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推进赋权赋能 提升政务效能 高新区召开镇域行政审批服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7-28 15:15   访问量:

为进一步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推动审批服务权限顺利下放承接,7月23日上午,高新区镇域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服务集中培训开班动员仪式在科技大厦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区编办、行政审批局、社会事业局、人社局、城管局、城乡局的领导、具体对接人员和来自狮山横塘、枫桥、浒墅关、通安、东渚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员参加此次会议。高新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镇域相对集中审批服务工作的培训,也标志着审批服务权限的下放进入实质性阶段。

开班动员会上,区编办王卫主任发表讲话,王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赋权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镇域审批服务培训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区行政审批局沈宇亮局长提出具体要求并作了周密部署,做到“放得下接得住,批得快管得好”。此次培训由各事项下放部门挑选了10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审批人员和业务专家担任主讲老师,整个培训为期一天半。

据悉,本次赋权工作涉及5个部门24项赋权事项,通过集中授课、跟班学习、驻场指导等方式展开培训。集中授课阶段,主要由本轮事项下放涉及的5个主管部门对24个事项逐一进行讲解,讲解内容包括审核要点、审批流程、注意事项、系统操作等;跟班学习阶段,主要由各镇(街道)派员至事项目前所进驻的大厅进行跟班学习交流;驻场指导阶段,将由各事项下放部门派具有丰富经验的审批人员前往各镇(街道)进行实地现场指导,协助各镇(街道)尽快进入角色、加快承接步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