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一件事”改革让新车购置店内办
来源: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0-04-10 14:35   访问量:

以往,市民购置新车,在车辆上路前需要跑多个地方办理各类手续,大概要花费一两天的时间,个别新车车险尚未生效的,在上牌过程中如果发生一些磕碰,难免会造成纠纷等等,往往会给购车者造成不顺心的感受,获得感大打折扣。自2019年起,苏州稳步推进新车购置“一件事”改革工作探索,着力解决材料杂、环节多、排队久等突出问题。

在车驾管业务方面,推行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在机动车销售企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市民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以往的“多头奔波”变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在车辆购置税方面,大力推广网上申报,购车人可在电脑或手机端轻松缴纳车购税,全面实现了网上走、无纸化、全市通、全天候、非接触、实名制、免填单,且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来回跑,准备申报资料等烦恼。今年1-3月份,网上申报车购税比例为23.9%,其中3月份网上申报比例为37%,呈逐渐上升趋势。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一件事”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更多、更优、更便捷的服务,争取上半年梳理60个“一件事”主题事项,编制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事项办理流程图切实为企业群众解决联审联办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为苏州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