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市监局窗口启动绿色通道应急工作措施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00   访问量: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场监管局窗口迅速行动,对隔离衣、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疫情防护产品开辟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绿色通道,制定了以下应急工作措施。

第一时间办理,助力企业生产考虑到抗击疫情的紧迫性和防护产品的紧缺性,企业在政务网申报属于疫情防护产品的产品备案申请,窗口均第一时间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未在系统中申报直接到现场递交纸质材料的,不强制要求系统申报,同样实行第一时间办理。通过即刻办理,简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春节假期不停办等举措助力企业生产。

容缺后补办理,提高审批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对疫情防护产品提供产品备案 “容缺后补”服务。期间,风险分析报告、临床评价资料、生产制造信息三项材料可容缺后补,原则上企业在办理备案后30日内,补齐上述三项材料。“容缺后补”将为企业缩短前期资料准备时间上提供支持,提高审批效率。

协同合作办理,确保责任到人根据分工,由三位同志负责苏州大市企业的产品备案,实行分区负责办理,各为对应市、区企业办理产品备案的责任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大厅窗口实现一窗式服务的前提下,由当日值班人员协同办理产品备案,包括联系企业,预审材料、现场办理备案等。办理备案前,申报材料需按上述分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经责任人员审核确认后,值班人员方可办理。在不影响办事效率的前提下,每项业务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两不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