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窗口动态
“战疫”期间交通窗口创优服务助企开工复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00   访问量: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关键时期,市交通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审批服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时期服务不打烊,全力保障运输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特殊时期物资、人员运输畅通无阻。

特殊时期,减少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办事,是保障群众办事的理性选择,也是防止疫情蔓延的有效举措。但在当前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新阶段,持续增长的办事需求让行政审批服务面临着巨大挑战和压力。在疫情这块“磨刀石”的磨砺下市交通窗口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减免原件审验的形式,进一步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2月12日上午,苏州愚公市政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在线审批、证件寄达的不见面形式,拿到了全市首张办理全程“不见面”的普通货运经营许可证。在疫情防控时期之前,普货经营许可也可通过“网上办”的形式进行受理,但是需要对企业部分材料原件进行核验,“不见面”审批的时限在一去一回的邮寄环节中被大幅度延长,因此企业依然会选择上门办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交通窗口减免原件审验环节,通过验证企业“电子材料”作出审批结论,并根据预上传的收货地址进行证件寄递。此举虽然增加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环节,但是大幅度压缩了“不见面”办理时限,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快速拿到证件。这一特殊时期的随机应变进一步完善审批服务机制和流程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不见面审批”可以减少人群聚集引起的疫情风险,但对于确需上门办理的群众,“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可以防止群众办事“反复跑”增加感染风险,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2月13日下午,苏州市晋源运输有限公司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运管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证业务。在审批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现场提交的材料不齐全。窗口采取了“容缺受理”的形式为该企业提供审批服务,避免群众“反复跑”增加风险。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审批事项办理,市交通窗口呼吁: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减少办事人员集中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广大运输企业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业务。除“两客一危”需要验证原件的业务之外,其他业务可通过苏州市政务服务网、运输企业服务平台、“苏州运管”微信公众号或苏州市道路货物运输业务管理系统等网络平台进行业务申请。审批通过后,许可证件按照预留地址进行邮寄,办理过程全程“零跑腿”、“不见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